魚說:我很疲憊,是身體上的,心靈是愉悅的。   水說:魚兒,我希望你的身體和心靈都是快樂的,因為只有那樣,我才是幸福的。   魚說:為什么,你這么在乎魚兒,有句話說:水至清則無魚,難道你不希望自己清澈見底嗎?   水說:我曾經滄海,有過清澈的眼眸,也有過紅塵濁跡,現在一切歸于平淡,只希望有種牽掛的幸福,水最親近的應該是魚啊!   魚說:這樣的際遇,我感到安心,真的很舒適,清清流水,滋潤我心,從沒此刻的寧靜。   水說:那就好好享受這生命的快樂吧!誰叫你這魚兒游到我心中,你的心情會影響到我的心情啊!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魚說:魚兒的生命是有限的,流水是無涯的。沒有了魚兒,水還是可以奔流不息的。對嗎?   水說:遠看是這樣的,沒有魚兒之前,水也會有快樂,有寂寞。但是,魚兒出現后,有了充實,有了恬淡。這種感受,只有水自己知道,魚兒在我心中,也不能完全體會的。   魚說:魚兒在水中時,是那樣的歡暢。懼怕被拋上岸的那天啊!   水說:魚兒不怕,即使湖水干涸,我還有淚滴,也要時時把你浸潤,看到你暢快淋漓。   魚說:如若這樣,我不希望你哭泣,寧可我上岸在風中獨立,呼吸你蒸發的自由空氣!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水說:好,我不哭泣!因為我幸福至極!無論以哪種形態存在,你都是我生命的要義!   魚說:好,我要快樂!因為我遭遇奇跡!無論以哪種方式感受,你都在我的呼吸里!   魚和水共同說:快樂——我們共同的約定!幸福——我們永遠追尋的希冀! +10我喜歡

原創 20屆社長沈家怡  蕭中紅帆文學社      那年正月下了好大一場雪。雪子飄了三天三夜,長城像冰棺一樣一節一節安在山上。雪一停,日軍的飛機便開始轟鳴。大雪,模糊的血肉,呼嘯的山風,刺耳的炮火聲,成為那個年份留下的,僅有的印象。   ---   (一)     就在天亮前,辛德帶領一小支隊伍試圖翻越西邊的山嶺。他們的計劃是迂回至敵軍后方,炸斷補給物資的鐵路線。風雪迷亂,清野茫茫,他們在半山腰與敵軍的巡邏隊打了照面。槍聲一響,日軍轟炸機的噪聲便穿過風聲由遠而近——那實在是慘烈的一戰。辛德中了兩發子彈,第一顆打進左腿的大腿根,第二顆剛好從右肩膀上穿過。       他只記得他中彈后還掄起步槍朝對面掃了十幾槍;他不知道自己是被戰友拖著回到營地的。       天亮后哨兵在營地西面的山腳下發現了兩個奄奄一息的戰士。       辛德中彈后醒來過兩次。第一次是躺在擔架上,醫務兵正在給他取子彈——半瓶白酒倒在大腿上,正是那種辛辣的痛感把他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;第二次,他還昏睡時,全身都酸痛軟癱,像被厚厚的棺材板壓著一樣。辛德聽到有人在說話——“撤退”“突圍”“彈盡糧絕”“死守”……一個個斷斷續續的詞句,都像從遠處飛來的、斷裂的小山丘,重重壓在他的棺材板上。他意識了到自己還沒死,仗還在打。他掙扎著想要頂開棺材板,忽然間眼前一片刺眼的白,他仿佛翻身跌入地底的冰窖,冰渣從四方襲來宛如萬箭穿心——他猛然驚醒。   ---       有人開門進屋,天光射進來,風雪也一同灌了進來。   (二) 傍晚時分,荒涼的天空有氣無力地拋擲著雪花,山風迎上雪花,大雪便恣肆了,風也更凜冽了,含著冰刀子似的往門墻上砸。屋內生起了炭火,跳動的火苗在風雪之夜顯得那般溫暖。兄弟們圍著火盆取暖,三三兩兩低語,或沉默。   惡劣的環境總襯得人的姿態格外卑微渺小,于是幾處微小的火苗也能成為生的慰藉。   長城內外炮火不停,援軍遲遲不至,這支軍隊一次又一次以背水一戰的姿態擋住了對面猛烈的進攻。飛機在天上炸,炮火一刻未停。倒在城墻下的尸體越來越多,鮮血在茫茫的白雪地上淌出刺眼的紅河……   ---   誰都明白營地的物資已消耗殆盡,援軍若不至,連長的那句“以死守城”就真成了他們的歸宿。可是沒有人退縮過。一個年輕的士兵在一片沉默中唱起了偏關一帶歌謠:“秦時明月漢時關,萬里長征人未還……但使龍城飛將在,不教胡馬度陰山……不教胡馬度陰山……”無多時,整間屋子的將士都同他一起唱了起來,每個人眼里都有爍爍激蕩的戰意豪情。就連那個蘇聯來的指揮官,一度堅持要退守南部山區,如今也因之熱淚盈眶。   兄弟們個個都是血氣方剛的年輕漢子,滿腔報國熱血、豪情壯志,懷著最真誠熾烈的救國理想入黨從軍,縱然有誰曾對中國的未來產生過一絲懷疑,但一想起身后破碎的祖國大地、一想到這巍峨的長城下埋葬著多少同袍的亡魂,誰還會因一己生死生出片刻猶豫嗎?   都未曾。   戰歌聲里,連長喊出了最后一句話:此役背水一戰,唯有死守!   (三) 凜冽的黑夜使時間變得那般拖沓冗長。這個夜晚辛德只聽到了山外呼嘯的風聲和身邊柴火的噼啪。不知道過了多久,山風的聲勢漸漸匿去,大雪似乎也將要止歇。所有人都在等待——等待天亮后那必將到來的一戰。   ---   近午時分,天上連片的陰云被撕開一個口子,露出一個慘白的太陽。大雪初霽,山風止息。某一刻轟鳴聲又起——敵軍發起了總攻。   這個戰場上辛德的同胞們,將士們,都已經沒有了軍銜,沒有了品階。誰都是義無反顧沖鋒陷陣的勇士,誰都是為家國天下出生入死的英雄。   辛德只看到炮彈在眼前炸開,一個個身體顫抖著墜倒在長城厚厚的積雪上。巨大的轟鳴和爆炸在他身邊歸于刺耳的寂靜,他感覺身體某處正有沸騰的黃河之水奔涌而出……   忽然間身后排山倒海的聲響奔騰而來,夾雜著沖鋒的號角,如大雪崩山,要把每一寸土地都踏碎碾盡。對面的敵人如稻草人一般一排排倒下,而后群蟻潰散,竄逃四野……   辛德重重地、仰天倒在了雪地里,身邊是橫陳的、血肉模糊的尸體。他看見頭頂有劍影一般的日光,那顆太陽正變得無比碩大,火紅,似乎就要燃燒起來,連著周遭灰暗沉重的云翳,都燒成一片。   ---   (四)  辛德是無數犧牲者中的一個。長城上沒有刻下他的名字,但就同其他千千萬在戰場上倒下的戰士一樣,他們血肉模糊的身軀將化成某一塊磚石,嵌進橫亙幾萬里的長城城墻,嵌進中華大地歷史的骨架里。 +10我喜歡

作者:狄大慶   修鞋匠是位可敬可愛的老人,今年已經60多歲了。個頭不高,略有點肥胖和駝背,臉上盡管布滿了飽經風霜的皺紋,然而時常面帶微笑,給人一種親切友善的感覺。他從十來歲就干起這一行了,在我們這個小城鎮幾乎沒有不認識他的。 他手藝雖高,收費卻較低,所以找他修鞋的人絡繹不絕,相對于其他鞋匠來說生意要好得多。他的大拇指甲有如一把尺子,或一支筆,只要在鞋跟上一劃,就能準確無誤地劃出鞋掌的尺寸。 最近,他老伴被查出患有尿毒癥,需要盡快換腎,否則生命難保。他和老伴相依為命,相濡以沫,風雨同舟幾十年的老夫妻,眼看著老伴被疾病折磨得痛苦不堪的樣子,猶如心如刀絞。 醫生告訴他換個腎至少也得十來萬。天啦,哪來這么多的錢啊?他把所有的積蓄都拿出來,總共也只有三四萬元,離手術費相差甚遠,急得徹夜難眠。怎么辦?除了向子女親戚借點外,只有起早貪黑,加倍地拼命掙錢,否則連吃飯都成問題了。 他的子女親戚不是困難戶就是低保戶,還需要別人來救濟呢,試想一下從他們那能借到多少錢啊?何況該借的都借了,他們也要生活啊。他無奈地唉聲嘆氣道。 他像往常一樣正在農貿市場大門附近修鞋,因為這里賣菜買菜的、做生意的人流量相當大,所以他的生意也特別好,他在這里干了有十來年了,自從有了這家農貿市場,他就一直在這兒干了,他覺得這兒的生意要比他以前在其他地方的生意好得多,他時常為自己能發現選擇這么一個做生意的好地方而高興。 他是個精明的人,為了能多掙點錢,除了修鞋外,他還順帶做些小香蔥、大蒜、茄子等之類的買賣小本生意。 一天,他正在專心致志地修鞋,這時跑來一只卷毛小白狗,頭上還用一根紅頭繩扎著一根小辮子。頸上套著一個小銅鈴,四只小腳上穿著粉紅色的小皮靴,跑起來發出清脆的鈴聲。       他知道這是一家有錢人丟失的一只名貴犬,一直等到天黑也不見有人來認領。他把工具箱放到三輪車上,準備騎回家了。小白狗用乞憐的眼神看著他,不住地嗚咽著。他立刻對小狗動了惻隱之心,把小狗抱到三輪車上,慢慢地騎回家去了。 到了家里,老伴艱難地從床上爬起來問道:“老頭子啊,今天怎么回來這么晚啊?” “全是因為它。你看我今天帶回來什么了?”他把小狗抱到老伴跟前說。 小狗溫順地看看他們倆,輕輕地搖搖尾巴。 “老頭子啊,你這是從哪兒弄來的小狗啊?還穿小鞋,扎辮子,我還從來沒見過這么名貴的小狗呢,你能養得起嗎?我們都快沒飯吃了。”老伴頗感吃驚而又無奈地說。 “我看這只小狗挺可愛可憐的,先養著它再說,給你做個伴。等有人來認領了,就讓它走,總不能讓它成流浪狗吧。”他邊說邊從碗櫥里端出飯來,然后朝個小碗里撥點飯,用肉鹵子拌拌給小狗吃。顯然小狗餓狠了,很快就把飯吃得干干凈凈。它用舌頭來回舔舔嘴唇心滿意足地趴在地上休息了。 第二天修鞋匠把小狗留在家里陪老伴,騎著三輪車繼續到農貿市場大門附近去修鞋。當他經過一座橋時,看到橋身的墻面上醒目地貼著一張尋狗啟事。上面的照片和他家里的那只小狗一模一樣。狗主人是個大款,明確表示誰發現他的狗并歸還給他,他一定當面重謝。 修鞋匠按照啟事上面的聯系方式,并告知對方自己家的具體地址,然后又掉轉方向迅速地向家騎去。 當他騎到家時,狗的主人已經在他家了。狗主人一再表示感謝,并問他老伴怎么了,他如實地告訴了狗主人。 狗主人慷慨地說:“你老伴換腎的錢由我來出。” 他連忙擺擺手說:“那怎么能行?這可不是一筆小錢啊!” 狗主人說:“這對于我來說只是一筆小錢。我兒子特別喜歡這只小狗,這兩天狗丟了,他不吃不喝,可把我們急壞了。這下好了,真地要好好感謝你!看到小狗被你們照顧得這樣好,說明你們很有愛心。好人就應該有好報!我是從浙江來你們這兒投資開發房產的老板,錢對于我來說不是事情,這只狗是國外名犬,我買下它就花了20萬。所以我給你們20萬,請你們務必收下,以表我的一片心意。”  說著狗主人從皮包里取出20沓鈔票放在桌上說:“如后面不夠,打電話和我聯系。我一定負責到底,確保老太太的病治愈。”說完牽著依依不舍的小狗上了小轎車。 修鞋匠和他的老伴仿佛做了一場夢,一時呆若木雞,不知說什么是好。 +10我喜歡

孤注一生,換你永世難忘。   梅雨時節,芭蕉葉后,覓得良人笑。此生有此紅顏知己,亦是足矣。   初春的味道微甜,濕潤的空氣中夾雜著青草的芳香。郊外是漫天的紙鳶,隨風升向天的盡頭處。四處的嬉笑聲恰似春雨般,動人心弦。花燈節,到處郎情妾意,不覺讓人心生孤寂愁苦之感。遠方的她如今又身在何處?   花燈系情,詩寄愁苦。那樣清冷的夜,那樣孤獨的情,想來是不會有人懂得......   可是緣分卻是那么巧合,有人細心回應那孤寂的詩,細心為他點亮那盞燈。他愣住了,他的心被掠動了,蕩起了那層層漣漪。   她眉眼帶笑,從遠處望向他,那樣的柔情似水。他承認,那時他其實已經心動。但家中妻兒的模樣涌現,他不得不搖頭輕嘆,自己這是怎么了?難道要負自己的妻子嗎?他苦笑,心中的悸動漸漸平穩,抬頭友好的回應了女子的微笑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或許正是這樣的心有靈犀,這樣的尊重,他獲得了女子的認同,與女子得以忘年之交。女子是有名的才女,雖身處風塵,卻是那樣高潔,才氣逼人,受人敬仰。他總是感嘆,自己何德何能交得如此紅顏知己?   每次的詩詞見解,書畫相應,都讓彼此欣慰。女子盡自己所能舉薦他入仕途,他也最終功成名就,得以返鄉見家人。女子看著他抱著妻兒微笑的樣子,她笑了,但眼淚卻也無聲滑落。   女子真的僅僅當他是知己嗎?其實并不是。當初的詩詞相應,回眸一笑,早已奪取她的心,只是她不想他為難,默默地守住他,幫助他,她已經滿足。只怪此生緣淺,愿來世長伴君左右。   她默默離開,嫁予了那個默默愛自己很久的人,她知道那人對自己的情也如自己對他一樣苦澀,她不想這樣為難那個愛她的人。于是她笑著踏進了紅轎,從此與她的君無緣......   多年以后,男子來到姑娘的所嫁地。遠遠地他看見她在那人懷里開懷的笑,他亦笑了,只是他不曾覺察,一滴淚悄然滑落。他其實一直知道姑娘的情,只是此生無緣罷了......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如今看到她好好的過著,他亦是高興的,悄悄地轉身離去。他想,此生恩情無以為報,愿來世把情寄予汝......   有些情,可以不用表達;有些情,可以不用強求;有些情,可以深深植入;有些情,難以忘記。不強求的愛會被永遠的記住,不強求的愛是對彼此最好的回答與尊重......是情終不是禍,恰到好處的表達最是永久。   子如初,何有與我交?此生無緣,既未表達,那么來生再續。或許這才是最好的約定。 +10我喜歡


羅思翰的焦點新聞部落格林瑋倫的評價心得70512韓宗霖的推薦評比清單79620
曾偉誠的推薦評比清單 汪威德的推薦清單48471陳宛軒推薦直播開箱 郭成修的評價心得94035陳蕙雪的優質推薦評比 王佑清的優質好物推薦20356林若穎的每日頭條14662 李志岑的優質推薦評比5786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g69rk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